【凯源】灯下(我终于开始写他俩了

*这里也丢一发吧 这俩的魅力真的好魔怔啊日

*我真的好喜欢拥抱哭梗= =



灯丝闪跳,明明灭灭,路灯下不胜忐忑。

一瞬失明,人影像黯然退场般溶入寂静夜色。盛春之夜,终于无声嚎啕在这花香袭人的空气中。

 

王俊凯踢着脚沿着马路往回走,一步一步都是漫不经心。耳机里尽是快歌,舞曲,摇滚,偶尔一首情歌也被握着手机插在口袋里的手迅速的按过去。

下一首,下一首,匆匆忙忙的下一首。

但就是这么急惶惶切到下一首的小小缝隙里,一个猛扎子又想起王源。赶着他,追着他,无孔不入绵密的包裹着他。

王俊凯认命一样的停下了脚,耳机里的情歌缓缓流淌,仰起脖子望着天,张开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终缓缓的低头蹲了下去。

 

2011年一月,王俊凯第二批入选,成为TF第一期训练生,同年底,王源第二期加入。

2012年初,除去王俊凯,第一期训练生毕业退尽。

2012年七月,王俊凯王源翻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初走红。

2013年四月,《当爱已成往事》,同年六月,《洋葱》。

2013年九月,TFBoys发行EP正式出道。

 

最初的三年都能像年份表一样罗列在眼前,王俊凯都忍不住想自己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如果第一批训练生没有离开,他还是团宠的地位,他和王源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如果和他合唱夏秋的不是王源,他和王源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如果王源不是误打误撞成长为一个活宝,他和王源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如果公司力推的不是他俩,他和王源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如果不是网友的调侃,粉丝的蹿撮,他和王源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不会。任何环节出了任何一个小小的差错,都不会,可是偏偏每一环都恰巧无缝的搭扣着,一环接着一环,直接堆成了眼下的境况。

简直是不能更糟糕的境况。

天意弄人啊,王俊凯脑子里忽然蹦出了这样略显沧桑的想法。十七岁的王源还背着书包头抵着路灯杆子,眼角红红显然刚哭过一场,熊孩子样踹着突然灭掉的路灯。

命运啊,命运啊,这样的骂着。

 

王源懊恼极了,他喜欢上了王俊凯。

王俊凯也挫败极了,王源拒绝了他。

 

到了这步田地,怨谁才算好?

王俊凯其实明白的,所谓的巧合一开始就只有一个。

“我是王俊凯。”

“我叫王源。”

 

第一期的离开不是巧合,是他人的人生选择。

和他合唱的不可能是别人,他们的声音天生契合,连姣好的面容都般配的无法否认。

粉丝的起哄并不是没有由头,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最早的情动。

王源的笑话也不是每个都好笑,但是每次都会笑的最厉害的也只有他这个面瘫。

他的源源一开始只是个羞涩的内向的胆小鬼,是因为感觉周身安稳,所以才敢光芒四溢。

他的善良热情轻易撬开了他,落砂一样入侵了蚌壳般的内心。

时光纠缠,经历打磨,珍珠成型。

 

王源啊王源,我要拿你怎么办才好,十八岁的王俊凯生平未有的暴躁起来。

朱砂痣白月光?我去你妹的王源!纠结死你拉倒。想着想着生起了气,王俊凯又猛站起来,大步流星的往前走着,手指用力切掉了耳机里的情歌。

 

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回忆如困兽,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反而更自由。

 

只是回忆起歌词的一个念头,想念的感觉就像潮水一样的拍了上来。耳机里歌声撼天,心室里却寂静到只剩一个声音。

咚咚,想见他。

咚咚,想见他。

咚咚,不想放弃他。

 

王俊凯爆了个粗口转身往回飞奔,十五分钟前刚刚不欢而散也不能阻止他,就算根本没有任何理由,也不知道见了面到底要说什么,甚至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可能早就到家了,这些足够阻止他一万次的理由都被大大小小的王源挤出脑内。

属于王俊凯的理智呢?去他娘的!都被王源吃了!

王源很依赖他,王源爱对他撒娇,王源对待大场面还是害怕,王源心思细腻,王源天真幼稚,王源脾气太好,王源也是个有委屈憋着不说的主啊。

拼命往回跑,用力到感觉空气都是阻力,拉拨开浓墨般的夜,穿破路灯打下的一束束裙摆样的光,影子飞速拉长又瞬间变短,他如此迫不及待,心中预兆一般的想法总催着他快点,再快一点。

 

王俊凯停在了前一个路灯下,那些狂热躁动的心情忽然就莫名的温柔了起来,一池春水,柔波无边。王源还是那个头抵着路灯的姿势,脚还在有事没事儿的踢着路灯杆子。整条老街的路灯都散着橘色的光,只有他还呆在那个刚刚被王俊凯一脚踹坏的灯下,黑漆漆一团,看不清模样。

在原地,一步都没有离开的,碎碎念的,骂着王俊凯。

王俊凯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怎么世上有这么二的人,简直肉眼可见的冒着傻气,可是自己嘴里还在大喘气,脑门上的汗一波一波的冒了出来。

 

“王俊凯?你怎么回……”

“过来。”

“啊?我是问你怎么……”

“我让你过来。”

“……哦。”

面对王俊凯一秒变怂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王源乖乖走过去。王俊凯看着他,突然有种前所未有的感触,他从黑暗中缓慢踱步到路灯下,灯光一寸寸覆盖上少年日益貌美的面庞。

王源的这张脸是真美啊,王俊凯突然想起网上的那些评论。以前他总得意大家说他的是帅,说王源的是美,现在想想人民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

王源的美并不带娘气的意味,而是他堂而皇之长成了一个男子气十足的少年,仍旧不妨碍他美的感觉。

所以自己才会在只是一束路灯的光芒打在他的身上,一回头瞧他笑的时候,就张口轻轻告白了。王俊凯想起不过几十分钟前的事情,对自己的自控力也是一头的黑线无奈。

对面的他低着头,脸别扭的别向一边。

“你怎么回来了。”王源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抬头看他一眼又迅速收回眼神。

哭过了?王俊凯眉毛轻轻一挑,“你不是还没走吗,我怎么会走。”

天杀的。王源暗自腹诽,这么温柔是要作死。刚抬头要跟他顶嘴眼睛却不受控制的淌下两行泪,王俊凯被惊到,王源自己也被吓到了。

擦!太丢脸了,转身要跑就被王俊凯一个用力拉回来了。

王俊凯的拥抱啊,多少少女想要,TF正是走红的时候。王源这时候还不忘胡思乱想一下,但这个拥抱,还真是温柔的罕有。

 

“我不会逼你的。”王俊凯压低声音说,“拒绝也没有关系,我不会逼你。”

王源刹那间僵在王俊凯怀里,感觉到王源的反应又温柔的拍拍他的背,“我们不会有什么改变,你害怕的那些可怕的事情也永远不会发生,是我不好,先跨过了界,从今往后你还是像往常一样,我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咱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嗯。”带着哭腔点头,把脸埋在他肩上,连身高都是恰好的般配。王源说不出什么,但是他知道王俊凯早在这之前一定挣扎折磨过很久了。

他比自己还先明白了自己的心情,也比自己先明白了自己的恐惧。

他从来不往别处想,直到今天王俊凯突如其来的一句“王源,我喜欢你”才点醒过来。平淡如水,自然流畅,他的内心毫无阻滞的就接受了,并且是愉悦的,开心的。

“我也喜欢你啊”这样的话还没脱口而出,才第一次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推脱,嘲讽,争吵,怒骂。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直到王俊凯凶了吧唧的一脚踹在路灯杆子上头也不回的走了,王源才一团乱麻的开始理这堆十来岁时就开始缠成球的红线。

他理不清,太多太乱太长了,很多事情早在经年岁月里模糊不清。但是他理清了一点,王俊凯比他成熟想的多,他今天开始想的,烦恼的,恐惧的,王俊凯一定从很早前就意识到了,反复的思前顾后,反复的肯定与否认,反复的考虑为什么。

 

“哎呀我知道我魅力很大没有人抗得住啊。”

“喂,王俊凯,我是男生啊,你别被网上那些奇葩评论误导了啊。”

“什么我喜不喜欢你啊,我们不是好哥们儿吗?”

“我不是同性恋!我才不要做同性恋!”

 

他说了这些话,王源恍过了神。王俊凯在长久时间内反复思量的事情,终于等来了这样的答复,王源自己都是一脸茫然。被狠狠踹了一脚的老旧路灯,反复闪烁两三下,终于熄灭了他头上的光。

灯光熄灭,演员离场,他把一切都搞砸了,张着嘴巴在黑夜里无声的哭了出来。

而现在王俊凯转头出现,拥抱他并且安慰着他。

王俊凯霸道,可是温柔全给了他。他知道王俊凯这番话的意思,他是在告诉自己,你不会失去我,你永远拥有我。

“怎么了,怎么还哭起来了?”被王源回抱的心里甜丝丝的王俊凯对于欺负王源这件事永远不放过。

“你妹,我只是,我只是眼睛里进砂子了。”

“哎哟~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啊……”

“滚你的王俊凯!”

“那我真滚了…”

“你妹!”

王俊凯嘴上这样说着自己搂着王源也舍不得放手,最终还是逗了很久两人才边拌嘴边往回走。

 

“来年就高三了吧,好好加油啊。”

“切,这种事对我还不是小菜一碟!”

“哎哟,就你那波动的成绩,不知道谁有999的黑历史哦。”

“你能不说这事儿了吗!呆在川音等本少爷去找你就好了!”

“哈哈,还本少爷,大话谁不会说啊~”

“切,等着瞧~”

“好啊……我在未来等你。”

 

一路灯下,温柔明亮。

【愿他们每天前行的路上,“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