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撕了笔记本儿】

镜子六年级的时候有个特喜欢的笔记本儿,里头有各式格子样儿,横杠的几何的田字的,写各种东西在上面,封皮是碎花,父母从深圳给她带的。
她那时在九江,山清水秀,镇子一样的城市,养出的男孩子野的荒,闹腾。有次把这个本儿给撕了,镜子急火之下怒告老师,老师扯着耳朵给怼了一顿,让赔一本就把他俩打发走了。
镜子老早看上了文具店一个超精致的笔记本,想着得要他赔这个,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了第一页撕掉的作业本,无语至极。
小学生的梁子不好结啊,镜子也干过给他笔芯上动手脚的事儿,一嘴的墨活像个乌贼,把镜子给笑的不行。
有回十几个同学去个小姑娘家玩儿,大人不在家,闹累了要解决吃饭的问题,几脸懵逼相对无言的时候他撩袖子就上了,镜子吃的一脸诧异,看着他义正严辞的说绝不许告诉别人,点点头,想他竟然还会做饭。后来镜子想想,他那个时候站在厨房做饭的小身板儿,很有一股融在人间烟火里,却清晰分明的味道。

“我记得他身上有一股竹子的味道,不是很白或很黑的肤色,睫毛挺长,门牙上有个小小的豁口,笑起来特别甜。”

这是千帆过尽的河流里,第一条途经的小船。
夜里大家留宿,女生睡床男生睡地板。镜子起夜,回来时一脚踩到了熟睡的肚子上。
这是最后的报复啦。镜子躺在床上,看着亮亮的月亮捂着嘴偷笑。
可是不知道是谁把他会做饭的事儿给说了出去,所有怀疑源头都莫名指向镜子,她有些百口莫辩,闹腾变得不太好笑。大家往她卫衣帽子里扔橘子皮啦,推翻她的桌子弄脏她的东西啦,那年镜子要上初中了,妈妈觉得离得太远了不好,说,你转学吧。
镜子想了想点头了。

到镜子在上海的初中里收到他的来信已经过了有一段日子。信里他说对不起,镜子想,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地址的。
会像当年自己偷偷弄到他家的电话号码一样吗?可是她只敢在拨通的第一声铃响起就用力的挂断。
从来不敢听完的一声铃响,无尽的愉快雀跃,紧张发甜的心情。
你的名字天生带了温度,旁人喊起来,钻进她的耳朵里,都会带起火烧云的颜色。
大概和,那天夜里无意间踩在你肚皮上,是一样的温度吧。

评论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