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了日记本儿】

到镜子成为一名老社会狗的时候,学校里的中二少年们还是流行看死神小学生和长脸夏洛克。她中二时一度很迷一部冒险小说,一本书你翻翻我翻翻,跟好朋友一起追完了。镜子很喜欢,印象最深的是个解密破局的故事,拉着好朋友讨论了很久。

好朋友是个男孩子,清清秀秀的,镜子呢,小小瘦瘦的。普通男女生爱好有明显的分界,聊不到一块儿,他俩却有很多话讲。

少年时候说闲话的日子真好过呀,惊叹着小说就能一路走很远。到了镜子现在这把年纪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们聊了些什么,天知道为什么中学生有这么多话要讲,说了还不够,日记里还有洋洋洒洒一大堆。

有次镜子发现这洋洋洒洒的一大堆被好朋友偷看了,她有点生气,镜子的洋洋洒洒里还藏着那么几笔几划酸甜酸甜的东西,不是朋友提起,她还不知道他偷看了呢。 

镜子闹别扭,好朋友也有点儿生气。后来想着理亏就对镜子说,那就交换日记吧,我也给你看我的。这样俩人又冰川消融,和好如初。


拿着日记本的那一天,镜子珍重又雀跃。 

以中学生的单纯,一本日记足以让你了解他的全部,这个人在你面前从此没有秘密可言,是成为最亲密朋友的最后一步。

男生每天都在想什么呢。 他会在日记里写点什么呢。 啊真的好期待。


老爸骑着小绵羊来接镜子放学的时候那本日记还在手里端着,后座坐定,镜子就打开本子继续看,然后发现本子后面还夹着一张空白卡纸。那张卡纸镜子太熟了,是冒险故事的周边。

那个瞬间,镜子不知道为什么抬起头,骑着自行车的好朋友就从她的眼前慢慢落到她的身后。 
城市里暮色合围,四目相对的眼睛里都是天色映给少年人的光和温柔。 
她的手里攥着日记和卡纸,想着老爸的小绵羊还是比自行车要快,又忘不掉微微诧异的眼神里,将夜不夜的颜色。 
 
好朋友老家是安徽的,在镜子看完日记没有多久好朋友就转学走了。他们还没来得及成为更亲密的朋友。 
镜子有收到过一次他的信,信封被里面的东西挤的歪七扭八,镜子一打开它就像魔术一样冒出了很多很多的星星,在她脚边蹦蹦跳跳,洒了一地。 
怎么可能塞得下这么多星星啊,居然塞下了这么多星星。 
镜子站在原地,眼睛里有一千颗星星像要掉落。 
 
傍晚出现的第一颗星星叫庚辰,预示着夜晚的来临。 
那天她在后座上举起卡纸,夕阳穿过卡纸上的孔投在年轻的脸上,庚辰闪烁在她的眼里。她像小说的主人公一样,把卡纸覆上那篇普通的日记,然后卡纸里的孔孔洞洞,说了句话。 
 
我发觉 
我不知不觉中 
好像喜欢上了镜子。 
 
这是我最大的秘密了。  


评论
热度(1)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