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北斗东指四时转,何处求灵问君音

完结了 写个东西自己纪念一下


刺客列传完结的这两个礼拜一直很忙,最后是凭着几分喜欢来写这篇文章,留个纪念。

在它开更后的两个礼拜我说过,就眼下更新的集数而言,刺客列传匹配不了正剧二字,这个评价在三十集更新完结后没有改变。如果作品的预期和实际出现了差距,那么作为一个有二期计划的主创,就该在自己的身上寻找问题。当然,我所谓的主创指的是整个创作团队,包括但不限于编剧,导演,剪辑,服化,演员。正剧的旗号从来十分难扛,这不是哪一个人背的动的,或者哪一个人可以随意撇清甩掉的,锅。

制作过程纵然多方限制,资金,日程,编剧左右不了导演,导演替代不了演员。这些苦衷作为观众可以理解,但是改变不了最后成品的实际样貌,它该不合格,还是不合格。影视剧不是单人创作,如果团队内无法有效的沟通平衡分歧,没有一致的创作热情和默契,我是认为,趁早别给自己找【正剧】这么大的麻烦了。

这样说虽然略显挑剔苛刻,但在粉丝之前,我是个水平正常的观众。小众时尚好糊弄,大众了还想蒙混过关,是很容易被嘲的底裤都找不见的。不过那个时候商业价值圆满,大抵也不在乎这些了。

这个是实际的客观评价,对我个人感情来说,我还是挺爱看,不然也不会神经兮兮的跑去见面会买会员卖安利。毛病虽多,这年头的剧谁还没个毛病。

陵光是我刺客本命,站定天璇,到了三十集完才一口气吐出来,把心放回肚子里。陵光就是这个陵光,并非我杜撰脑补,也不是误解看错。

除裘振外,陵光全员绝情。这情是“天下只因我爱,世间唯有君知”,这绝又是“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人人都让陵光惜取眼前人,连包子都为公孙可惜。可这眼前人看了又如何?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结局后我见有人说,罢了罢了,这钤光不站也罢,也是最后两集我这个裘陵党看着都在摇头。

陵光是那个从一而终,极情极绝的陵光,就是知道如此,我才连公孙这样琅琅君子都懒得给陵光拉上。他国臣子,哪一个都不如公孙待在陵光身边好,为他开解心结,操持国事,身赴战场。言谈进退有度,智谋斡旋危难,玉质品格,兰似性情。

但对陵光而言,不是裘振,一切都没有用。

叹气摇头是怜我陵光悲剧已定,亡国身死是悲剧,一统北斗也是悲剧。

可我又对陵光这样的痴人无法抗拒,专情到太过稀罕。他让裘振变成了一个不可替代的唯一,也让这个唯一像传奇一样永远的维持了下去。

朱砂痣永远在他心口,白月光一直照在夜里,不会变成胸口的蚊子血,也不会变成嘴角的白饭粒。陵光的痴情让人安心,他在裘振永远随他出场,他亡裘振写进他的生平,是浓墨重彩赤剌剌的一笔,他不让裘振这个坎儿随随便便的过去,是一生不负裘振这一条灭全家杀伯乐仍旧愿意为他豁出去的命。裘陵牢不可破,纵是陵光杀了裘家满门也不能全然斩断,是陵光本人站的裘陵,他让裘陵成为了一个死亡也无法BE的CP。

想想全剧,纵然双箭头如双白,还有一个父恩哽在那里得自己消化,裘陵这样昭然若揭的纯粹感情如何叫人不挂念。

这样的痴情,可叹,可敬。

陵光这个角色,起首演员扮相就美,配音合适,又哭的不错不大出戏,哭戏多难演啊是吧,戏份不多没什么崩坏,角色有细节前后有对比诠释,不算无聊,最后那下不问死因的下葬姑且可以认作二季的伏笔,该是除了绿组外全剧最完整的角色了。手动带入魏丞相,自己家王上怎么看怎么欢喜。

公孙,以他惊绝治世之才,陵光重用其人给了副相之职,以他爱国忠君之节,陵光垂泪厚葬还他国士之礼,是求仁得仁,不算虐了。只是他人生的抱负理想还未实现又死的憋屈,是他个人遗憾,陵光不算负他。

还有个题外话,执光应该算是拉郎里比较多的了,我想了想,其实像陵光这样的人,如果真要有个替身上位,也只有执明这种主动派性格比较适合。很多时候劝说无用,直接拉着他,满当当塞给他无限的爱关心包容,成效反而比较大吧,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是攻略【已故白月光竹马】的时候,执明和公孙是全然不同的感受。

想想如果执明跟陵光做朋友,还蛮有恶友组的感觉。

希望第二季陵光能精彩绝艳完再狗带吧。

 


评论(1)
热度(16)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