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2-3】周翔

【贰】

 

孙翔过了两个多礼拜才发现他和周泽楷的饭菜跟别人有点不一样,这还是因为单独拉着周泽楷多PK了一把才发现的,去食堂的时候两人已经是最后一波,食堂大妈豪迈的将剩下的卤牛肉狠狠的一人添了两大勺,外带附赠个荷包蛋和翅根。

吕泊远杜明和吴启刚刚结束一场牛肉争霸战,最终吕泊远以总数12块的大比分优势丧心病狂胜出,江波涛笑呵呵看着三人互飚垃圾话的时候,孙翔和周泽楷入座对面了。

“你们在说什么?”孙翔塞了一口牛肉含糊不清的问话。

“我们在说……我勒个去!”吕泊远刚要答一转头看见孙翔的餐盘嘴刹没刹住,跟着快瞪出的眼珠子蹦出了一句。

杜明和吴启嘴巴张开又闭上又张开又闭上,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副队在一旁哭笑不得,这私货夹带的也太离谱了吧。

怎么说,普通吃饭的时候大妈都会给他们敬爱的队长大人多添点儿什么,连带周泽楷后面几个也顺手一勺,所以大家都很热衷于挤在队长后面打饭。自从孙翔来了之后训练完基本都要拉着周泽楷多来上一两局,所以众人大手一挥,很有队友爱的把这个福利发放给新来的孙小翔同志了。

现在看来,谁给谁加了BUFF啊摔!

孙翔一张生机勃勃的少年脸完全戳中食堂大妈的红心啊!

尼玛这俩就是女娲造人的时候先捏的那几个,剩下他们都泥点儿随便甩出来的啊是不是!!!

内心咆哮着的杜明先掩泪奔出食堂,紧接着吴启和吕泊远也是咬着下唇隐忍的含泪飘走。孙翔看着一脸的莫名其妙,顺手又夹一块牛肉塞嘴里。

“他们这是没吃药还是吃错药了?”转头问江波涛。

“……”周泽楷看看餐盘又看看孙翔,感受到视线的孙翔看了一眼周泽楷又看了一眼他的餐盘。

“啧,不就夹错一块牛肉。”顺手从自己的餐盘里夹了一块,“还给你。”

周泽楷又默默的低头吃了起来。

我了个去这俩交流真的毫无阻碍,江波涛大大感觉三观又被刷新,捂着脸出了食堂。

“哎这是怎么了一个个有病似的……!”孙翔莫名其妙的点了一脑袋火,转头又瞪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不说话盯着饭吃,孙翔又生气了,完全不知道气点在哪里。

他简直就是个怪人,孙翔和周泽楷就是这样想着对方吃完了这顿饭。

 

轮回的队员从没有过【一人战队】的感受,哪怕周泽楷处于所有赛事的中心,广告代言商业活动一个接一个,经理战队联盟重视,媒体粉丝众星拱月,都没有过。要说周泽楷为人低调其实也不准确,因为他一开始就不怎么在意,实际你根本拿不准他在想什么,但至少能肯定他对这些东西的上心程度远远低于它们该有的关注。没有人觉得自己是多余或者拖累,更不会对队长的地位表示不满。毕竟赛场只是一时,日常才是基本。而日常的队长,基本就是一个交流障碍的九级嘴残。

直到孙翔到到来的第三个礼拜,轮回众人才终于彻底体会了把【一人战队】の日常。

宿舍在周泽楷隔壁,训练坐周泽楷旁边,完了还有周泽楷这个荣耀第一人陪加练也就算了(怎么轮回都是小周的痴汉吗?)

商业价值让经理是喜笑颜开有求必应,副队为了新人更好的融入战队也是照顾有加,大家为了营造吴启说的“家一样归属感的团队”和杜明的“502一般的凝聚力”还有吴启波“铁一样的信任感”,彻底让孙翔感受到了神经病一样的热情。

再加上食堂大妈给力的伙食,保洁阿姨隔三差五带来的小零食以及众多粉丝的小礼物,孙翔终于成为了轮回日常的中(队)(宠)

老实说这事儿要赖孙小翔的话他也挺冤的,因为这基本都是轮回队员整出来的。

只是周泽楷大大昨天中午神一般的表现让队员们彻底失衡了。

 

 

【叁】

 

“哎,周泽楷,签个名。”刚刚结束上午的训练,孙翔难得没拉周泽楷PK,顺手就甩过去一张上礼拜刚拍的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周边海报。

“?”周泽楷疑惑的望着孙翔,显然不懂对方的意图。

“哪儿那么多为什么签就签。”孙翔不耐的将签字笔塞到周泽楷手中。周泽楷闹不懂他这又是整的什么,还是拿着签了。

不会是,收藏吧。这样想着又迅速否定,怎么看孙翔都不像是有这么喜欢自己。

说起来,好歹是荣耀第一人呢,没准还会偷偷崇拜下?周泽楷对自己这个荣誉难得产生的自豪感就献给了对孙翔不靠谱的脑补中。

“哟,小翔翔也终于崇拜起队长来了啊。”那边吴启伸一脑袋进来一句话就把周围的队员都引了过来。

“翔儿你终于开窍了啊!跟着队长保你吃香喝辣!”杜明伸手就呼噜了一把孙小翔的一头杂毛,然后内心我靠了一声,这小子发质够好啊。

“你放屁!”一手打开杜明的咸猪手扯过海报就往外走,眼睑下居然泛起了一分绯红。

“靠!!!翔儿别娇羞啊!!!”杜明追上去一把掳住孙翔的脖子往外走,吕泊远也冲上去勾住他,“我靠阿翔哥居然这么纯情!!!”

“靠你俩别搂着我们家小翔翔!人家还是处子之身!不就想跟在他后面打饭吗!都撒手撒手!”

“靠你不是啊!”

“艹尼玛你们仨脑子有屎啊!”

“愧是翔儿!怎么知道我满脑子都是翔!!!”

“艹!你们脑子有水有坑有洞吧!”

“那翔儿你要小心点别淹死摔死在我脑内啊!”

“哈哈哈哈哈吴启你脑内剧场太严重了吧!!!”

“何弃疗哈哈哈哈……”

江波涛笑着看他们打闹,准备喊周泽楷也一起去吃饭。转头就看见队长大大拿着签字笔发呆,自带背景布一片凄凉。这气氛……怎么好像有点凄惨?

“去吃饭?”

“嗯。

周大大沉默的放下笔往外走去。

刚到食堂就发现队员们一个个都笑的快断气了,根本没几个人在认真吃饭。剩下孙翔涨红了脸怒气值满格MAX的捏着筷子下一秒就要爆发小宇宙的样子。抬眼一看周泽楷来才狠狠的瞪过他一眼撇头不理会了。

又生他的气了,又是不明气点在哪儿。

“队长……你来晚了哈哈哈……”杜明拍着桌子,“真是一场好戏啊!”

“怎么了?”江波涛看着食堂的众人估计猜到是孙翔又犯二了,笑着去问。

“孙翔,拿着队长和他的签名海报,送给食堂的阿姨了……”方明华还算收敛,但也是笑的一脸灿烂,伸手去抹眼角。

送食堂阿姨?周泽楷望向打饭窗口,阿姨也是一脸笑眯眯的样子,手上确实是刚刚签好的那张海报。

江波涛瞬间心领神会,孙翔这小子前几天才发现自己每次都比别人饭菜好所以送了张签名海报给食堂大妈。

这确实有点出乎江波涛的意料。

孙翔这小子要说没心没肺也算数一数二,对他好的人也多了去了,应该说两个礼拜以来,整个轮回上上下下几乎没有对他不好的,他怎么突然想起对食堂大妈表示感谢了。长辈控?保洁阿姨表示不服啊,又回头看向方明华。

“然后孙翔,孙翔就问了大妈一句话。”方明华很适时的接了下去,时不时的抽搐笑两声。

“什么?”江波涛大大的好奇心被莫名的吊了起来,他有一种接下来即将神展开的预感。

“哈哈,翔儿问大妈,你什么职业的!!!哈哈哈!!!六十岁的大妈!翔儿那纯情认真的眼神!”吴启直接抢了方明华话头,说完就大笑。

江波涛一口老血梗在喉头。

孙翔在一边捏紧了筷子,脑袋垂的低低的整个人都在微微的颤抖明显是在说服自己忍耐,一头的火几乎要把乱糟糟乱翘的黑发烧了起来。

周泽楷很想去摸一摸,这个想法从刚刚杜明揉他脑袋的时候就开始萌发,曲了曲手指又垂了下来。

那边闹腾的队员还在继续,“然后大妈说,职业,厨子啊?小翔就楞了一下说,有厨子这个职业?大妈就惊奇的说,有啊!你不知道?小翔顿时两眼放光丢下饭菜就要回训练室啊哈哈哈!!!”

江波涛也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这小子,神经迟钝,八成是以为轮回食堂大妈都是玩儿荣耀的所以才给周泽楷和他多打了饭菜……

“笑屁啊笑,有什么好笑的!”跳起来就要去揍杜明。这家伙是第一个笑的!可恶!可恶啊!

“别笑了别笑了,吃饭,下午还要训练。”江波涛大大一看孙小翔是真的快怒了就大手一挥想让众人散了。

“少糊弄人了!这事儿跟你们几个没完!有本事竞技场见!”孙翔筷子一拍怎么都咽不下气,耳根子到现在都还红着。

“哎呀阿翔仔这样不好啦,有队长这种水平的陪你PK我们根本不够看哪!”吕泊远一听PK就觉不妙,这主儿的脾气要是真被抓到不定闹到什么时候去啊!

“就是小翔有空跟我们PK,不如去研究研究新职业,比如厨子什么的!”

“……!你!”

“你琢磨着送食堂大妈东西也没准备送我们点儿什么?”杜明又抢断话头。

“就是就是,翔儿你可是伤透了哥哥们的心!就算没我们的份,天天陪你加练的队长呢!!!”吴启捂着心口装模作样的叹息着。(OS:队长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切!谁陪谁啊!怎么没说给我礼物!”然后手一摊伸出一只在周泽楷面前。“礼尚往来!”

周泽楷是又成功毫无存在感的躺了一次枪,众队员把火引到什么都没做的队长身上时终于可以闭嘴了。

脸上依旧呆的乏善可陈,看着伸来的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个我有个重要的事情要宣布!!!”眼看着局面没办法收拾,江波涛大大拔高了一个音调喊了一句,小翔同志的【转移仇恨】技能读条被打断。

“其实,咱们还没正式给孙翔接风,所以我就做主定了城西那家甜品很出名的餐厅咱们晚上出去聚一次!”

“卧槽这待遇!”

“这酸爽不敢相信!!!”

“不公平啊副队!!!”众队员很有眼力见的跟着副队开始转移话题。

“少转移话题!”而孙翔同志虽然听了甜品出名这四个字分了下神但还是咬定了青山不放松。

打断技能失败。

 

真是一个尴尬的地方尴尬的场景尴尬的对话。孙二翔你就不能稍微读一下空气吗!

“啪”的一声,一只手搭在另一只手上,随后缓慢握住。一只干燥发烫,另一只温冷温冷的捂出了些汗。

整个食堂瞬间安静了下来,效果是小学老师常追求的针落有声。

刚刚还在思考究竟是谁把话题引到这么尴尬地方来的队员们,瞬间迎风凌乱。

孙翔的所有技能在秒秒间全部被打断。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心里打鼓,为了那个手一搭上来脑袋里猛然蹦出来的念头。

“礼物。”

“哈?”

“……要的东西。”

孙翔没能明白,但是江波涛明白了。为了不导致什么悲剧副队张口就解释,“小周的意思是说,送你的礼物,是你想要的东西。”

“我想要的东西?”孙翔惊讶,如果让他挑礼物,他自己都不知道选什么,江波涛的甜品店肯定是首选,因为他现阶段根本什么都不缺啊,何况这个可是周泽楷,三棍子打不出个屁的闷葫芦周泽楷啊。

“靠队长手心里是不是藏着什么东西啊!”

“什么东西能握在掌心啊!”

“戒指。”方明华突然蹦出一句。

“卧槽真的假的!!!”

“我乱猜的。”

“靠不要吓我啊!!!!!”吕泊远表示很愤怒。

“你们别这么俗好吗!难道意思是以后都可以陪小翔PK?24h随叫随到!”

“不会价值百千万的双手保险,受益人是翔儿吧!”

“哎哟喂你这想象力怎么不去当马猴烧酒呢!集齐七个马猴烧酒就能实现一个愿望!”

……

“你他妈到底要送我什么?!”被周围的队友说的孙翔都急躁了,一只手还在人家手里攥着,刚要抽回来就被周泽楷用力抓住。

“冠军。”

 

草。

草草草!

这家伙。孙翔抽出手端着餐盘就跑了。紧接着罪魁祸首也像往常一样呆木呆木的看着孙小翔甩下的门吱呀吱呀的晃荡,也默默走了。

剩下众人在餐厅里凌乱。尼玛最后一个终于沦陷了,连周泽楷的日常,都要围绕着孙翔展开了。

而孙翔手臂挡着半张脸也遮不住漫上眼睑的嫣红,一路疾走回宿舍,骂了一路周泽楷。靠!耍他呢!好玩儿啊!不是人!禽兽!可是……他妈的居然真是这个意思。

 

而且他觉得有点开心啊。混蛋。


-待续-

评论(17)
热度(27)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