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周翔

*重新看《小王子》引发的脑洞,试着写一写了,可以写个短中的长度大概

*原作设定,第一次写周翔不知道会不会OOC,有请指出 首先你需要有人看



【壹】

 

不知道为什么,从进轮回大楼到练习室前,孙翔有好几次想要停下来。经理和工作人员一直带着他熟悉周围的环境,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只是看经理指哪儿说哪儿,偶尔望着那个方向点点头。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很多东西在脑子里窜来窜去他根本抓不住,从赛场嘉世昨天的饭菜到没通关的游戏和叶秋的脸,轮子一样咕噜咕噜转个不停。经理一直很亲切的拍着他的背给他介绍来介绍去,他妈的这有什么好介绍的。于是一头的烦躁,又不知道哪里迸出的一股挫败感,紧接着就像灌足了氧一样一把烧了个干净。等到他终于真的停下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停在练习室门口了。

第一眼就看到了周泽楷,还有他的一枪穿云。

荣耀第一人。

从第一年最佳新人到第二年接手斗神,他一点都不怀疑这个荣誉将在不久的将来属于自己。独自一人,像个英雄一样力挽狂澜的重振嘉世,在荣耀顶端捧着奖杯,所有其他人都像小小的星辰一样绕着他散发陪衬的光芒。

这是年龄还在十字打头的少年最终梦想的无上荣光,如今跨入二十岁大关的他终于承认,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也只是众多星辰中的一颗。

从少年到青年,也就是一句话的时间而已。

整个训练室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脸上,周泽楷终于意识到什么望了过来。

宣布孙翔和一叶之秋将会加入轮回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秒空白,随后一种【这家伙和队长中间隔的已经不是天堑而是银河了吧】的心态纷沓而至,对以队长为中心的轮回来说,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绝对是要提上日程来解决的,当大家纷纷以同情的目光投向副队时,江波涛内心默默心累的叹了口气。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无法交流,连周泽楷和孙翔自己都这么觉得。两个不同星系的外星人在地球相遇所进行的交流,鸡同鸭讲已经是捂着良心的赞美了。

周泽楷觉得孙翔大概根本就不会想了解自己想说什么,孙翔则觉得要别人去理解一个根本不说话的人,这个周泽楷完全不可理喻啊。

一个不说,一个不听能有什么好结果,难道真的发射脑电波吗,神经病。

所以此刻队员们都在紧张的看着互相打量对方的二人。

孙翔会不会趾高气昂不服气?还是要找队长PK了吗?队长会说什么?你好?还是露出事先说好的少女杀手般的微笑吗?就算笑了对孙翔也不一定管用啊!可是队长为什么面无表情啊,孙翔这表情什么意思啊喂!

江波涛都有点闹不懂了,事实上周泽楷也在纠结要不要笑。

孙翔却突然觉得很轻松。

那股从进轮回大楼的不对劲感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虽然他不知道那些焦躁挫败气愤不安甚至想撒腿从轮回跑出去的负面情绪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周泽楷以后就会消失,但他确实安心了。

 

曾经梦想的荣耀第一人,他没有实现,周泽楷实现了。

曾经想要一夫当关撑起战队,他没有做到,周泽楷做到了。

曾经想要拿到冠军,他没有拿到,周泽楷蝉联两届。

他坦然承认了自己的失败是因为同时承认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可是转进这个“一人战队”,他又有点慌了。

不确定是因为实力不够所以才无法一人站上顶端。

不确定是因为强者总是孤独,弱者才会抱团。

也许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或者三五个人的问题,而是一开始自己就太弱了。

因为太弱了所以才会输,才会落跑一样逃出比赛,可是原本自己不应该是这样,这种弱者的姿态和胆小鬼一样的做法。

这个周泽楷,周泽楷!真叫人火大。

 

没错,在孙翔脑子里闪回了无数的事情,好吃的甜品昨晚胖揍了叶秋一顿的梦,就是没有周泽楷。他埋怨着经理一刻不歇的带他四处乱逛也没有去想自己不愿再往前走的原因。

如果那个人一脸漠然。

队员们望着队长一脸漠然的表情有些绝望,两个绝缘体有什么希望可言啊!简直不能更糟。

可是孙翔一瞬间看懂了,不可能被读懂的信息。

那家伙,看到我来了,分明很高兴嘛。

因为我足够强而带来的战斗力,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江波涛放弃解读两人的想法预备开口圆场的时候,孙翔却意外的开口说话了。

“PK一把?”

队员们一脸的果然是这句的表情,经理一看觉得气氛不对刚想阻止,周泽楷不知道怎么从孙翔满眼的斗志里居然看出了笑意,也笑着点点头说,“好。”

大家二丈摸不着头脑。江副队有点惊讶,这两个人,好像意外的也很合拍?是我的错觉还是难道脑电波真能交流吗?

谁知道啊。也许对有的人来说,有些事无需费力解读,自然而然就懂了。说是奇妙也好,别的什么都好,反正。

 

【这个地球上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待续-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