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

这两天把薛洋的话头拎起来翻,瞧瞧比之两年前厌弃有过之无不及。
老说命途多舛,你说,天灾人祸,生老病死,哪种最让人害怕。
无常。
你为我之无常,我为他之。人人锁连,一张巨大缘网,皆为天地之。
怪道说 轻易莫动念 一动念生万千苦恶。
人家讲无理的恶最要命,管你好不好 对不对 有理 没理,皆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薛洋的恶是个人能释放的最大恶意,是个人为他人的最大无常,而薛洋本人为人无常的天赋,也是这天地无常的最好教化,最大报应。
得了无常,便学无常。
由小及大,完美闪避善而走恶的命运,在一切木已成舟无可改定时陡然来一晓星辰,诶?你说有不有趣,残不残忍。
一切尚可改时,只一味更坏。一切不可改时,给你尝尝真正的好的人生是什么样。摆在你的眼前,让你看一看,摸一摸,在一切不可改时。
焦不焦燥 难不难受?
得悔得恨吧,得费尽心思的瞒啊骗啊,得从此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惧吧,梦醒时分,爱恨反噬啊,得细细咂么求不得吧。
无常生出薛洋这等混世魔王,无常钟爱他。
薛洋钟爱的晓星辰如何下场,无常更百倍亲近他。
千千万万个岔口跟念头,到无常出现的那些命运无常。所有的东西皆起他口里那一点甜念,是他的错。
你说我不公平,我要说就命运而言,休论公道。
平心而论薛洋一生好吗?不好,苦难多多。他惶惨一生,因这无常,在世间大道里连个可怜可惜都不能落下,他求什么公道,要什么自行车。
所有人都无辜,骂他的也无辜。诚觉世事尽可原谅,却不知去原谅谁。
这感觉 真真切切的无常。

评论(1)
热度(2)

© 周二复始 | Powered by LOFTER